《她不是我媽媽》~從小不認媽媽的小女孩,這原因讓人哭了!!!


(照片來源/擷自微電影《她不是我媽媽》)

【你的愛 是我最安全的家】

《她不是我媽媽》~從小不認媽媽的小女孩,這原因讓人哭了!!!

《她不是我媽媽》,這部片是由洪成昌導演為希恩之家所拍攝,以育幼院中的一位孩子的真實故事,以及汶川大地震時一個保護孩子的故事為背景,兩者加以結合所編創而成的戲劇。劇中一開始主持人請得獎的小女孩跟媽媽講幾句感謝的話,但小女孩沉默片刻後卻說:『她不是我媽媽』。接著用倒敘的手法,回到十年前:講述小女孩雅婷在出生時,就因父母吸毒被關進監牢,且遭父親家暴而導致腦傷、四肢癱瘓,其後被安置於育幼院的故事……

有時候血緣並不是唯一的牽絆,真正的愛再小的孩子都能感受到,也希望世界上所有孩子都有家可以回,有人可以愛。

收留特殊兒使大家擔心育幼院無法負擔,但院長仍願意接納孩子。收留特殊兒使同事擔心育幼院無法負擔,但院長仍願意接納孩子。(照片來源/擷自微電影《她不是我媽媽》)
雖然同事怕負擔太大,但院長仍果斷的收留雖然同事怕負擔太大,但院長仍果斷的收留。(照片來源/擷自微電影《她不是我媽媽》)
當院長說腦傷仍有救的時候,院長開心不已當院長說腦傷仍有救的時候,院長開心不已。(照片來源/擷自微電影《她不是我媽媽》)

9年後,小女孩長大了,在榮獲兒童美術獎第一名的頒獎典禮上,主持人請問發表得獎感言時,一開始一直都不說話,最後才語出驚人的說:『她不是我媽媽』。

她不是我媽媽(照片來源/擷自微電影《她不是我媽媽》)

正當大家疑惑之時,小女孩又接著說出令人感動的一句:『她比媽媽還要偉大

她比媽媽還要偉大(照片來源/擷自微電影《她不是我媽媽》)

影片的最後秀出這張得獎作品,媽媽背著一座山,為小baby撐起一片天,讓小孩子有生存的空間,象徵著媽媽為了小孩子願意背負巨大的壓力,也象徵著當初為了救雅婷,情願身上頂著地震時掉下的落石,用母親的愛無私的保護著當初被拋棄的小孩。

許多網友看了影片後紛紛留言:

『後勁超強…非常感人的微電影!!』

『母愛真的很偉大,害我都哭了~感動』

『感動到想哭』

『哭慘了我』……

媽媽得獎作品:『媽媽』(照片來源/擷自微電影《她不是我媽媽》)

文章連結:

《她不是我媽媽》~從小不認媽媽的小女孩,這原因讓人哭了!!!

延伸閱讀:

用智慧看見那些看不見的事~暴力老闆娘?霸凌老闆娘?

#她不是我媽媽 #洪成昌 #母親節 #媽媽 #學佛新生活


不含病毒。www.avast.com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H.H. 第三世多杰羌佛降世了!多杰羌佛的地位

義雲高大師

世界佛教總部公告(第20170113號)-勝義的佛法不可改動